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發佈的Android 7.0相容性定義文件(Android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Document)中新增有關USB Type-C充電規格的規定。要求所有製造合作夥伴確保在USB Type-C的快速充電技術實作上應遵循標準技術,最好不要使用專屬規格。

在這份文件中關於快速充電的相關規定中,Google指出,「強烈建議」(strongly recommended)Type C裝置不要支援修改Vbus voltage到超過預設程度的專屬充電技術,或修改sink/source輸入電路,因為這可能導致和支援標準USB Power Delivery規格的充電器和裝置之間的相容性問題。
 
Google同時指出,雖然現在為「強烈建議」,但未來版本的Android可能將「要求」(require)所有Type-C裝置支援與標準Type-C充電器的完全相容。
 
Google Android相容文件雖然過去也會涉及硬體方面的要求,但此次卻在充電器規格上採取更明確立場支持特定標準。
 
市面上有多種快速充電技術,不過主要以Qualcomm Quick Charge及USB-IF標準組織的USB Power Delivery(USB-PD)兩大陣營。 Ars Technica分析,Qualcomm在高階智慧型手機SoC市場獨大,因此所有高階手機都支援其Qualcomm Quick Charge,然而筆電市場則是標準規格的天下,蘋果、Google及其他Type-C筆電都支援USB PD。這就產生相容性問題;如果裝置用到不相容的充電器,充電速度就會降到基本程度。
 
9to5 Googel指出,Google做出支援Type C的明確要求,有助未來所有智慧型手機充電器的互通。目前Google的Nexus及最新公佈的Pixel手機已支援USB PD技術,蘋果iPhone 7也都支援Type C接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