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出AR是項有趣的技術,蘋果曾進行多項相關研究。(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在研究類似Google Glass的擴增實境眼鏡,也已與多家零件供應商接洽,目前尚不確定蘋果是否會推出相關產品,若答案是肯定的,新裝置最快也要到2018年才會問世。

根據報導,該裝置可無線連結iPhone,且能於穿戴者的視野內展示影像或其他資訊,也可能整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術;蘋果已向零件供應商訂購了少量的近眼(near-eye)顯示器以進行測試之用。

不過,該專案目前仍處於早期研究階段,並不確定是否會有真正的產品問世,若確定推出產品,最快將等到2018年問世。

蘋果執行長Tim Cook今年8月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也曾說AR是個非常有趣且重要的技術,同時坦承蘋果曾執行許多有關AR的任務。

上周蘋果才在美國取得了一個攸關VR地圖的技術專利,將此一編號為No.9,488,488的專利應用在iPhone時,可於螢幕上顯示來自攝影機所拍攝的實景並整合精確的圖資。

至於Google已於2015年1月宣布停售於2013年發表、要價1500美元的Google Glass Explorer,當時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說明只是調整Google Glass的方向,並未放棄它。去年底仍聽聞Google針對企業用戶釋出第二代的Google Glass,只是今年以來幾乎不見有關該產品的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