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二(11/15)宣布出版《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精裝圖鑑,集結了蘋果從1988年到2015年所設計的450款產品,從最早的iMac到最新的Apple Pencil,包含產品照片、技術及設計理念,用以紀念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

這本耗時8年編撰的《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依照尺寸有260x 324mm及330x 413mm兩種版本,皆為精裝版,售價分別為199美元與299美元,今日(11/16)起在美國、英國、澳洲、法國、德國、香港、日本、韓國, 台灣蘋果線上商店及特定直營門市也有銷售,國內售價分別為6990元與9990元。

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y Ive表示,替人類創造偉大的產品一直是Jobs的初衷,這個理念也持續支撐著蘋果,該圖鑑蒐集了蘋果團隊多年來的設計作品,希望能讓世人了解這些產品問世與存在的歷程,也可作為所有設計學系學生的參考資源。

Ive說,雖然這是一本設計圖鑑,但它無關乎設計團隊、創意過程或產品開發,而是描述他們工作的方式、價值觀、關注的細節及目標,客觀地展現真正的蘋果精神。他們努力設計看起來毫不費力的物件,如此簡約、一致與必然,卻也無可取代。

即使只是小本的圖鑑都要價超過6000元新台幣,但國外媒體多半同意在工業設計上,應該沒有其他業者比蘋果更有資格出版產品圖鑑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