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蘋果(Apple)推出的iPhone 6、6s手機,近來在中國傳出多起無故自動關機的事件,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約談蘋果公司中國代表,蘋果承諾將會進行調查並提供用戶更換電池服務。
 
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收到許多iPhone 6、6s手機在電池存量未耗盡的狀況下,便異常自動關機的投訴,因而約談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負責人,蘋果對該會表示,已經就相關事件與美國總部溝通,會進行技術判斷,對已經投訴的消費者,則承諾會提供更換電池等方式,以協助用戶維持正常使用。
 
中國消費者協會則在15日時,發給蘋果的公開查詢函中表示,投訴者提到的狀況包括手機在仍有50%至60%電量的情況下自動關機,儘管系統升級後狀況仍存在,或是在環境較冷的情況下也會自動關機,除非連接充電線充電,否則無法正常開機。
 
由於iPhone 6、6s異常關機的現象在該產品上市後1年,也是蘋果保固期限到期後才開始密集出現,因而引發使用者在網路上散佈各種懷疑論,促使中國政府消保機關介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