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企業選用GPU雲端服務將有新選擇。繼亞馬遜、微軟之後,Google日前也宣布明年將推出GPU運算雲端服務了,將針對需要大量GPU平行運算能力的深度學習、AI等應用,提供用戶3種伺服器專用的GPU加速器VM來租用,未來收費方式也將按分鐘來計價。

Google是在官方部落格宣布了這項新雲端服務消息。Google表示,明年初,企業能直接從Google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上來選擇想要租用的GPU雲端服務項目。

Google將透過VM來提供3種伺服器專用的GPU加速器運算服務,來提供全球雲端用戶租用。Nvidia Tesla P100是其中一個用戶能選擇租用的GPU加速器服務,這是Nvidia今年新發布一款能用於深度學習訓練的GPU加速器,採用新一代Pascal架構設計,核心數高達3,584個CUDA,其內含的電晶體數更超過了150億顆,雙精度浮點運算能力則達到5.3 TFLOPs。

除了Nvidia Tesla P100,Google還提供另一個Nvidia GPU加速器是Tesla K80,同樣能做為HPC運算和機器學習的使用。另外Google還加入了AMD新款GPU加速器FirePro S9300 x2,可供用戶選用,採用了AMD第3代GCN架構,單精度浮點運算能力也高達13.9 TFLOPS。

Google表示,未來這項GPU雲端服務,將提供需要大量平行運算能力的Google雲端用戶來租用,每個VM一次最多能提供8個GPU加速器數量加總的平行運算能力,能提供用戶運用在複雜醫療分析、財務計算、機器學習、影像渲染,以及科學模擬應用等。

在計價方面,Google指出,未來GPU雲端服務的收費方式也將採用和VM類似的收費方式,將按分鐘來計價。Google也透露,目前已有用戶開始用他們的GPU雲端服務,運用在機器學習訓練,地震分析,模擬和電腦視覺化等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