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英特爾周四宣佈企業雲端平台合作,著眼機器學習、開源碼容器叢集平臺Kubernetes、物聯網及安全等領域的共同開發,以提升與Amazon、微軟Azure、IBM與甲骨文競爭企業客戶的實力。

英特爾與Google原本即在資料中心處理器的開發與驗證上合作多年,這次則將觸角延伸到企業雲端服務上,藉此吸引用戶將系統由傳統資料中心環境轉移到雲端。雙方合作首先包括針對多種工作負載,使Google大力支持的開源容器技術Kubernetes在英特爾處理器平台上的執行效能進一步優化,像是提升虛擬網路效能及共享資源排序。

其次將強化Google機器學習技術TensorFlow在英特爾處理器上的執行效能,例如使TensorFlow得以使用所有CPU核心及向量通道(vector lanes)以改善平行運算、整合高效能函式庫如Math Kernel library (MKL)到TensorFlow,並且優化不同網路拓墣的記憶體配置與資料層的運作。

另外也將連結英特爾的硬體與Google Cloud Platform,一則實現英特爾物聯網裝置與Google 雲端平台之間的資料分析,作為零售與製造業決策分析之用,一則藉由深化英特爾硬體和GCP之間的安全整合,以確保企業雲端的安全性。此外雙方也將共同投入技術訓練及市場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