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周六(11/19)公布了該站對於假新聞的處理辦法,以回應外界對於臉書縱容假新聞的指責。

上周臉書與Google相繼宣布拒絕提供廣告服務予專門生產假新聞的網站,Google決定禁止假新聞網站使用AdSense,臉書Audience Network廣告平台則將封鎖對象從出版非法及誤導內容的網站延伸到假新聞網站。

Zuckerberg說明,過去他們主要仰賴用戶的回報來判斷假新聞,並以減少這些內容的散布作為懲處,然而,他們必須謹慎處理此事以避免阻礙人們分享的意願。

即使假新聞的比例並不高,但Zuckerberg強調臉書將認真看待此事,並公布了該站針對假新聞的各種相關專案,包括強化偵測假新聞的能力,簡化回報假新聞的流程,向可信賴的第三方事實驗證機構取經,對於可能造假的新聞向用戶提出警告,也會提高「最新動態」(News Feed)連結的相關新聞品質控管。

Zuckerberge並不認為臉書應該扮演編輯站上內容的角色,也否認臉書上相對少數的假新聞左右了今年的美國大選,他曾公開表示,選民是根據他們的實際經驗作出決定的,歸咎於少數的假新聞是個瘋狂的想法。

近日部落格Jeff Jarvis與企業家John Borthwick則連袂請求臉書、Google、Twitter、Instagram、Snapchat、WeChat、Apple News及其他出版商應共同抵制假新聞,希望這些日益對生活造成重大影響的平台能夠協作並提供更多的資訊以協助使用者分辨假新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