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報導,蘋果已解散開發AirPort系列產品部門,顯示即將退出家用無線路由器市場,並將重點放在高獲利的產品線。
 
該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今年起蘋果逐批將AirPort部門的工程人員調往Apple TV、Beats等其他產品部門。如果消息成真,這也是蘋果自上個月推出新款MacBook Pro時宣佈將停產自有顯視器產品後,另一個終止的產品線。

對於這項消息,蘋果發言人拒絕對此評論。
 
AirPort自1999年問世,目前機種涵括基本型AirPort Express、Extreme及包含硬碟的Time Capsule,價格由99到399美元不等。不過蘋果自2013年後支援802.11ac標準後即未再更新AirPort,同時間競爭者Eero、Netgear、D-Link等則相繼加入最新技術,像是可擴大涵蓋面的網狀網路(mesh network),甚至連Google也以自有品牌Google Wifi進入市場。
 
事實上,在競爭激烈的無線家用路由器市場中,AirPort市佔本來不高,對蘋果營收貢獻也不大。在蘋果財報中,AirPort和Apple Watch、Apple TV等營收較小的產品合併歸於「其他」項目下。
 
不過蘋果並未放棄智慧家庭市場。據傳蘋果將生產內建Siri的喇叭,以追趕Amazon Echo及Google H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