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預計於明年初釋出的第二個Windows 10更新版Creators Update將全面支援3D及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功能,也可搭配坊間的各式虛擬實境(VR) 裝置,最近的Creators Update預覽版提供了VR裝置的相容性測試, 顯示Windows 10對執行VR的系統需求要求並不高。

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揭露,微軟最近釋出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測試版中含有一Windows Holographic First Run程式,可用來測試系統的硬體規格是否相容於VR裝置, 發現只要四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DirectX 12的繪圖卡、配備USB 3.0傳輸埠,就能在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上使用VR裝置。

有別於市場上動輒要價500美元以上的VR裝置,包括HP、 Dell、聯想、華碩與宏碁都已承諾將推出適用於Windows 10的VR裝置,最便宜的機種只要299美元。

即便有了相對便宜的VR裝置, 外界仍然質疑微軟所開出的最低系統需求可能無法支援許多需要密集運算的VR內容或是Oculus Rift及HTC Vive等高階VR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