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ymantec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與身分保護業者LifeLock周日(11/20)宣布雙方已簽署最終併購協議,賽門鐵克將以每股24美元、總價23億美元買下LifeLock,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LifeLock主要提供身分及信用卡詐騙的身分竊盜保護服務,包括主動監控以用戶身分從事的信用卡申請、個人借貸或其他活動,在察覺可疑活動時再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用戶,繼之協助用戶取回身分。假設該公司用戶仍不慎淪為身分詐騙的受害者,LifeLock將提供最高100萬美元的經費協助取回身分。目前LifeLock約有440萬名用戶。

個人身分與資料現已是網路犯罪的主要目標,根據估計,去年美國就有1/3的民眾成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全球受害者數量更高達6.5億人。

賽門鐵克表示,併購LifeLock將讓該公司從消費者安全領域跨入身分保護服務,整併後每年將可締造超過22億美元的營收。

不過,LifeLock有些不甚光采的歷史,美國消費者在2008年曾控告LifeLock廣告不實及採用欺騙的商業手法,2010年LifeLock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就此事達成和解,支付了1200萬美元的罰款,去年底LifeLock再因故技重施被判藐視當年與FTC的協議而再被罰了1億美元。

LifeLock上周五的收盤價為20.75美元,消息傳出後LifeLock周一股價大漲14.75%,以23.81美元作收。賽門鐵克周一股價也上揚了3.24%,收在24.52美元,透露出投資人與分析師都看好這筆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