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雲端運算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AWS)本周宣布調降S3標準儲存及Glacier儲存服務價格,其中,S3的調降幅度從16.36%~28.13%,Glacier降幅則高達43%,新價格將於今年的12月1日上線。

S3為AWS在2006年推出的標準儲存服務,當時每GB的每月費用為0.15美元,現在AWS不但在每個區域都推出S3,且每GB價格也調降了80%。至於2012年發表的Glacier儲存服務則是鎖定較少存取的資料存檔及長期備份需求,為迄今AWS成本最低的雲端儲存服務。

AWS在11個區域調降了S3價格,降幅自16.36%至28.13%不等,同時也簡化了S3的計價模式,把原本6層的計費方式簡化成3層,包括0~50TB、51~500TB,以及500TB以上。(下圖,來源:AWS)

另也在大多數的區域調降了Glacier儲存服務的價格,在北維吉尼亞州、俄勒岡州及愛爾蘭的降幅達到43%。

有鑑於許多AWS客戶利用Glacier作為存檔功能,以符合法規需求,AWS本周宣布將新增兩項自Glacier取回資料的計價方式。

AWS將原本提供的資料取回服務命名為標準(Standard)服務,新增的Expedited則可加速資料取回速度,另有速度較為緩慢的Bulk取回服務,其中,Expedited價格最高,居次的是Standard,最便宜的Bluk價格比Standard少了7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