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verythingApplePro

專門提供有關蘋果iOS裝置資訊的YouTube頻道EverythingApplePro本周刊出了一則影片,展示iPhone如何在開啟一個短短5秒的影片之後就當機的狀況。

這支有問題的影片是來自於中國新浪所投資的「一下科技」所開發的秒拍程式,它內建各種主題,也支援濾鏡及背景音樂功能,可與友人分享10秒的即時影片,並已被嵌入新浪微博行動程式中。

當iPhone用戶從訊息中收到秒拍影片的檔案連結,並透過內建的媒體播放器開啟它時,在播放結束後的一分鐘之內,iPhone的運作就會開始變慢,一直到完全當掉,必須要強制重新開機才能使iPhone恢復正常。

 

 

不論是EverythingApplePro或The Verge都是以同一支秒拍影片作實驗,皆得到當掉的結果,目前並不確定其他的秒拍影片是否也會造成類似的後果。

此一狀況影響iOS 5以後的裝置,從iPhone 4到iPhone 7都受到波及,除了iPhone 7系列的用戶必須同時按下電源鍵與音量降低鍵來重啟裝置外,舊款的iPhone則是同時按下電源與Home鍵來重啟。

蘋果iOS偶而會出現奇怪的臭蟲,例如曾發生在iMessage中收到奇怪字串時,iMessage即會無預警關閉,或是在iOS中以Safari開啟某些惡意連結時也會造成瀏覽器當掉。目前蘋果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