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Chromecast三月底才改名為Google Cast,8個月後Google又改回Chromecast了。 

Google Cast的Twitter帳號公告已經改成Chromecast這個「新名字」。而Google Cast官網目前還保留名稱,但告訴大家Google Cast又名Chromecast built-in。 

Chromecast為Google推出的無線投影裝置,可將影像或聲音由手機、筆電或平板投射到電視或音響。Google Cast則為Chromecast API的名稱,也可授權第三方裝置廠商使用,如Sony、LG、Denon及Visio。但是一般業界仍然稱呼這類產品為「Chromecast」支援產品。

三月間,為反映Google Cast這項技術不只用於Chromecast,也用於電視、顯示器及喇叭等裝置,為免予外界它只支援Chrome瀏覽器的誤解,Google將支援廠商生態系及相關設定app由Chromecast改名為Google Cast。 

改回原名消息公佈後,Twitter上許多網友對Google反覆不定的作法感到不滿。有人抱怨因為前次的改名已經跟配合廠商支援工程師解釋一遍,現在還要再改回來。有用戶對此感到傻眼,奉勸Google先拿定主意再行公告,並有人批評這顯示Google內部協調不足,以及品牌操作能力的拙劣。 

這樣一來,Google Cast就變回API名稱,Chromecast則同時指稱Google dongle及多媒體投射技術。而設定App現在也改名為Google Home,與10月新發表的語音助理裝置同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