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S. Navy

美國海軍表示,由於外包商HP Enterprise Service(HPES)負責海軍外包業務的員工筆記型電腦發現遭入侵,導致逾13萬名海軍官兵個人資料外洩。 

美國海軍人事與公共事務主管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在10月27日接到HPES通知,表示發現負責海軍外包業務的員工筆電遭入侵,經過海軍刑事調查部門與HPES近一個月的合作調查後,發現有高達13萬4386名現任與前任官兵的姓名、社會安全碼等個資曾經遭到未知來源存取。 

負責海軍人事管理的副上將Robert Burke表示,海軍非常嚴肅看待此一關乎官兵彼此信任的事件,目前仍在調查的初期階段,並會儘快找出受外洩事件影響的個人,並採行後續補救措施。 

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外洩的資料遭到不法使用,也還無法確認攻擊者來源。 

美國海軍曾經在2013年傳出遭到與伊朗政府有關的駭客集團發動網路攻擊的事件,當時美國海軍耗費多達4個月,才確認網路攻擊事件的發動者來自伊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