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近日陸續披露亞馬遜(Amazon)在去年悄悄買下了視訊會議服務開發商Biba,TechCrunch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準備在11月27日展開的「AWS re:Invent 2016」一年一度的AWS社群會議中發表基於Biba的新服務。

甫於2012年成立的Biba專門打造現代化的會議工具,該公司的5人創始團隊是因為受夠了糟糕的電話會議經驗才決定創業,旨在開發適用於線上會議、電話會議、視訊、螢幕分享及商業聊天的最佳平台,鎖定的是企業應用。

Amazon並未揭露此一併購事宜,而Biba亦未公布此事,且雙方迄今皆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科技部落格GeekWire是在一份法院文件中察覺Amazon與Biba的關聯。該文件描述Biba去年被一家名為Justin Acquisition的公司收購,但Justin Acquisition的地址與Amazon相同,且文件中出現的律師助理Julie Santel正巧是Amazon的員工。

TechCrunch進一步追查之後發現Biba有兩項分別關於視訊會議及音訊串流的專利在最近轉給了Amazon,同時Biba的員工已開始使用Amazon的員工郵件帳號。另也引述消息來源指出,Amazon已向特定對象展示新的視訊會議產品,打算藉由AWS re:Invent 2016發表。

Biba最多可支援100人的語音會議與螢幕分享或16人的視訊會議,也能合併不同的聊天室或團隊,還具備企業管理機制,為Slack及Microsoft Teams的競爭對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