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家媒體記者及知名大學教授周四接獲Google發出的通知,警告他們的帳號可能遭到國家支持的駭客攻擊以竊取資訊。

包括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及經濟學家Paul Krugman、史丹佛大學教授暨美國前外交官員Michael McFaul、《國際政策》專欄作家Julia Ioffe及研究中東局勢的土耳其大學教授Akin Unver等媒體記者及大學教授周四紛紛在Twitter上公佈他們接獲Google發佈的通知訊息,訊息指出該公司偵測到疑似政府支持的駭客嘗試想竊取密碼,警告駭客如果成功取得密碼就能竊取使用者資料或以其帳號做其他事,並且建議使用者設定兩步驟驗證的安全金鑰(Security Key)或安裝密碼防護警示(Password Alert)功能。

Google的訊息指出,有不到0.1%的Gmail使用者發生類似情形。但Google也表示也有誤判的可能。雖然有人直接點名背後主使者,不過Google並未說明攻擊來源或背後支持的政府為何。該公司也未說明如何這項判斷如何得出,表示一旦透露可能促使駭客改變行動策略。

Google自2012年起即開始對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行動發出警示訊息。該公司對媒體表示,訊息可能反映發生於上個月的駭客行動,而非近期的攻擊行為。

近半年來美國國內發生多起駭客攻擊政府單位或政治機構,包括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代表事件,經過調查,泰半指向與俄羅斯政府有關或直接管理的駭客組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