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ing TV

美國直播衛星服務供應商Dish Network旗下的網路電視服務Sling TV本周宣布將於12月開始測試雲端DVR服務,允許用戶錄製欲觀賞的節目以便在任何時候觀看。

在去年2月登場的Sling TV為一OTT(over-the-top)網路電視服務,是針對「剪線族」(cord cutters)推出的隨選視訊服務,提供最基本的Orange與Blue方案,每月訂閱費用分別是20美元與25美元,使用者亦可額外付費訂閱其他頻道,例如額外訂閱HBO需要多付15美元,訂閱Cinemax則要多付10美元。

初期Sling TV的DVR服務將只邀請使用Roku裝置的用戶參與,之後則會擴大支援其他裝置,同時Sling TV也強調新的雲端DVR裝置並沒有28天的存放限制,很明顯是衝著有著該限制的索尼PlayStation Vue電視串流服務而來。

此一雲端DVR服務將可錄製電影及影集等節目,還能暫停、回放與快轉,同時提供100小時的免費DVR空間,惟目前並非所有頻道都能使用DVR功能。

根據GfK今年上半年的調查,美國家庭取消訂閱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只仰賴廣播及網路訂閱服務的家戶數已達到25%,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更預測,今年美國上網看電視的人口將首度超越總人口數的一半,相關研究都顯示收視人口已從傳統媒介轉移到網路與行動程式,也讓美國的串流電視服務更加蓬勃發展,AT&T亦準備於本周三(11/30)推出全新的電視串流服務DirecTV No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