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 Enterprise(HPE)於本周一(11/28)宣已經成功驗證了記憶體運算架構(Memory-Driven Computing Architecture),且記憶體運算架構的概念性驗證也代表了HPE投入心力於轉變過去60年來電腦基礎架構的重要里程碑,而此架構是以記憶體為主要處理訊息的架構,來提升電腦處理資料的速度。

記憶體運算架構是HPE旗下The Machine研究專案的一部分,且The Machine專案已經運行了5年,其概念是結合記憶體運算、光學,以及一個可以處理大量資料的新結構。

HPE企業部門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Antonio Neri表示,HPE因為The Machine研究專案達到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在HPE發展歷史過程中,是最龐大且最複雜的研究專案,且這次的原型展示了記憶體運算的潛力。

而記憶體運算架構雖然目前只發展到概念性驗證原型階段,但是卻展示了電腦的運算節點可以共享快速但永久的記憶體、快速的光學基礎資料連結,以及客製化軟體。且HPE宣稱,在記憶體運算系統原型設計階段,與傳統電腦相比,當執行相同的程式時,記憶體運算系統的執行速度能夠比傳統電腦快上8千倍。

另外,記憶體運算架構與傳統電腦架構的差異在於,前者以記憶體運算為主,後者則以處理器運算為主。HPE表示,記憶體運算架構也可以作為高性能運算和資料密集工作量的理想基礎架構,例如,大數據分析。

根據HPE,HPE計畫在2018年至2020年間,商業化The Machine研究專案的技術,包含了非揮發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光學架構、生態系統和安全性技術,並將The Machine專案的技術應用在現存的產品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