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ITCON

臺灣資安界年度最大活動臺灣駭客年會(HITCON Pacific)今天開始一連舉辦三天,匯聚來自國內外30位最頂尖資安專家,共同探討關於這一年重大的資安議題。總統蔡英文首度以國家元首的身份,親自出席年會活動開幕致詞,強調重視分享、資訊自由的駭客精神,可以為政府帶來新的思維,以及新的政策推動。特別是,剛就任政委剛滿兩個月的唐鳳,藉由過去他擔任駭客的經驗與理念,幫助台灣政府推動開放政府、數位國家的工作。

蔡英文在致詞中也指出,自從上任以來,積極地把「資安就是國安」這個理念帶進政府裡面。政府邀請李德財院士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提供國家資安管理方針,將資安政策的層級提升為國家層級。並且,今年八月行政院成立資通安全處,推動臺灣第一部資安管理法,以及建構關鍵基礎設施和民間產業的資安防護。政府推動這些政策,不僅是保障政府機構和產業不會受到外在網路攻擊的侵擾,提供穩定、安全的產業環境,更重要的資安防護也逐漸成為台灣發展整體經濟轉型的必要基礎,將資安視為一種產業,增加國內資安市場的成長,並且有助於資安社群和企業投入資安研發的工作。

蔡英文認為,現今的臺灣駭客社群逐漸蛻變成一股社會改變的能量,認同這種跳脫傳統、挑戰現況的駭客文化,刺激政府的成長,成為創新的動力。未來也願意跟駭客社群保持對話,共同思考臺灣未來的資安策略。

蔡英文HITCON開幕致詞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