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atWork

看準企業遠距辦公、彈性工作的即時通訊需求,來自日本的企業即時通訊ChatWork搶攻台灣市場,提供企業即時的文字、語音及視訊溝通外,還能分享檔案、工作管理。

ChatWork成立於2004年,主要產品為同名的企業通訊軟體,據稱在日本企業即時通訊市場擁有7成的市佔率,包括民間、政府、教育機構等用戶,全球約有11.9萬用戶。ChatWork今年4月來台設立分公司,6月已正式推出服務,並與國內的宏碁雲棧U-Zham合作銷售。

ChatWork強調以通訊為基礎,提供四大功能:文字訊息交談、檔案共享、工作管理、視訊/語音通話,服務採雲端方式提供,採用AWS雲端平台,因此具備了一定的安全及服務穩定性。

ChatWork行銷部台灣負責人川村真史表示,相較於消費型的即時通訊軟體,企業即時通訊服務ChatWork更重視資訊安全,用戶的ChatWork通訊內容經過雲端服務平台,除了Amazon提供的安全保護,通訊內容均經過AES256加密,且獲得ISO 27001認證。

企業可以管理ChatWork帳號,新增或刪除使用者,員工間的交談紀錄永久保留,當需要特殊的交談紀錄時,可透過關鍵字搜尋過去的交談內容。目前提供PC、Android、iOS跨平台裝置即時通訊。

企業還可利用Zapier API連結其他服務,例如連結Google日曆,讓ChatWork提醒用戶待辦事項,或是連結Gmail獲得來信通知,連結Dropbox分享檔案等等。

目前提供三種方案,包括免費、個人、企業。免費方案只能提供一位使用者,提供文字通訊、1對1視訊通話、語音通話、工作管理及5GB的儲存容量;而個人方案每月收費為4美元,額外提供無上限的群組聊天、多人視訊通話、10GB雲端儲存;企業方案至少需5位使用者才能申請,每位每月收費5美元,額外提供帳號、檔案管理等進階管理功能。

全球企業通訊市場進入戰國時代,臉書去年11月推出Work Chat,可劃分個人及工作帳號,微軟在今年11月開始測試Microsoft Teams,整合了Skype通訊、Office文件分享、協作、儲存等功能,寄望挑戰Slack的市場地位,而在台灣、泰國、日本擁有許多用戶的Line將和Works Mobile聯手,打算明年先在日本推出企業通訊服務,將整合留言板、行事曆、分享等功能。除了國外業者,國內也有互動資通推出企業通訊服務tea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