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周四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健身手環大廠Fitbit將收購智慧型手錶先驅Pebble。

報導指出,Fitbit將透過本收購案取得Pebble的智慧財產及軟體,收購金額不詳,但「金額不會很大」。Engadge則經由另一消息來源報導雙方談定的價格約在3400萬到4000萬美元之間。

一般認為這樁收購並不令人感到意外,Pebble在2012年首度以手錶在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登場就一鳴驚人,約1個月時間募集了千萬美元的資金,當時即締造了該募資網站的新紀錄,2015年6月再度以新品Pebble Time再於Kickstarter,創下不到一小時募資百萬,半天募得500萬美元的新紀錄。

Pebble上個月才推出Pebble Time及Pebble Steel,然而智慧型手錶市場轉冷,加上大廠如蘋果、Google環伺下,Pebble逐漸不敵而傳出財務吃緊,今年三月Pebble裁員近25%。此後即Pebble求售傳聞甚囂塵上。大廠Citizen及英特爾都曾傳出有意分別以7億及7000萬美元收購Pebble,但之後都不了了之。

另一方面,以基本型運動量測手環聞名的Fitbit去年風光上市,相對之下較為穩定。根據IDC的數據,Fitbit仍然以超過25%市佔蟬連市場冠軍,然而也面臨中國業者如小米及其他新廠商的挑戰。Fitbit或許希望藉此收購壯大產品線,增加對抗蘋果、三星及中國廠商的競爭力。報導指出,合併後Pebble品牌將消失,而以Fitbit為存續品牌。

兩家公司皆拒絕對此回應。

穿戴裝置市場近年在走向成熟後紛傳整併潮,曾經是獨角獸公司的Jawbone在去年傳出裁員及求售消息,而Withings則於今年被Nokia收購。英特爾也以收購Basis高分貝進軍穿戴裝置,只是發展不如預期,又引發改弦易轍及裁員的傳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