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Web Services(AWS)本周發表AWS X-Ray預覽版,它可用來追蹤及分析程式的問題,進而協助開發人員訂正程式的錯誤之處或改善程式效能。

AWS X-Ray可於整個程式中追蹤使用者的請求,同時蒐集程式中個別服務與資源所產生的資料,然後秀出程式所有底層元件的地圖,展現應用程式中各種服務與資源的關聯性,它亦具備可用來標註與過濾追蹤資料的註解功能,以方便開發人員判斷及改善問題。

AWS說明,相較於以服務或資源為中心的除錯模式,X-Ray採用的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模式,根據使用者的請求來爬梳所有的資源與服務,並聚集所需的資訊,可大幅改善應用程式的使用者經驗。

X-Ray除了能夠建立服務地圖之外,也可自動辨識程式中的錯誤或臭蟲,開發人員亦可利用各種查詢API與X-Ray紀錄來打造客製化的分析與視覺化程式。

目前X-Ray已支援Amazon EC2、Amazon EC2 Container Service (Amazon ECS)及AWS Elastic Beanstalk,以及以Java、Node.js與.NET撰寫的程式,預計很快就會支援AWS Lambda。

X-Ray也有免費額度,包括每月前10萬個追蹤紀錄及每月前100萬個追蹤檢索或掃描是免費的,超過該額度之後,每月每百萬個追蹤紀錄收費5美元,每百萬個追蹤檢索或掃描收費0.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