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上周釋出了桌面版的Chrome 55瀏覽器,這是首個以HTML5作為載入網頁預設值的Chrome瀏覽器,只能直接呈現十大基於Flash的網站,其他Flash網頁都必須經由使用者主動啟用才行。

這十大在Chrome瀏覽器中享有Flash豁免權的網站包括YouTube、Facebook、Yahoo、VK、Live、Twitch 、Amazon、Yandex.ru、OK.ru與Mail.ru。

Google從Chrome 53就著手準備分階段淘汰Flash,在Chrome 53中開始封鎖基於Flash的網頁分析工具及背景元件,於Chrome 54中以YouTube HTML5取代嵌入式的YouTube Flash player,在Chrome 55直接以HTML5作為預設值,而十大Flash網站的豁免權預計只會維持1年。

不過,Google仍然允許使用者變更Chrome 55中的內容設定,讓Chrome能執行所有Flash內容,或是只讓Chrome執行重要的Flash內容,或是設定可執行Flash的白名單。

除了以HTML5作為預設之外,Chrome 55還修補了36個安全漏洞,其中有12個被列為高度嚴重漏洞。在36個漏洞中,有26個漏洞源自於Google的抓漏獎勵,價值7萬美元。

Chrome 55率先支援Windows、macOS與Linux平台,支援Android及Chrome OS的版本很快就會跟著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