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ebble

經過上周媒體報導Fitbit將收購智慧型手錶先驅Pebble,周三Pebble執行長Eric Migicovsky終於親自證實此事,Pebble將賣給Fitbit,而Pebble產品也將停產。
 
Migicovsky指出,雙方於周三稍早完成收購,Fitbit將買下Pebble的技術、軟體及其他知識產權,而Pebble「許多」成員也將加入新公司,以協助開發提升Fitbit的工具或其他資源。此外,Pebble另一個部落格指出,Pebble SDK、 CloudPebble、app、開發人員入口網站、韌體及timeline API等將持續運作,但雲端服務則將逐步放手,可能的話會交由社群接手。

不過Pebble並未說明收購金額。

隨著本收購案,Pebble硬體業務將結束。Pebble手錶將不再生產與販售,Pebble.com不再接受訂單,包括本月才開始出貨的Pebble 2,未付款的訂單將會取消,網站上於2016年12月7日前已經付款的訂單則將獲得退費。
 
Pebble曾在Kickstarter創下募資最快速的紀錄,隨著Pebble公司關閉,所有在該網站上出資而尚未拿到產品的投資人也都會在10個工作天左右,即12月16日之前獲得全額退費。
 
該公司強調Pebble產品短期間內將「如常運作」,不會有立即變化,但指出「未來Pebble產品功能及服務可能會受影響」。事實上,Pebble將不再對產品提供保固支援,使用者只能透過支援服務網頁Pebble討論區尋求相關資源。在零售店賣出的Pebble則可依店家退貨政策退貨或換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