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dora

Pandora本周宣布將於明年第一季推出Pandora Premium訂閱服務,加入Spotify與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的戰局。

Pandora雖然原本就被歸類為音樂串流服務,但實際上由於它先前並未與唱片業者取得授權,因此只能提供類似音樂電台的串流服務,或是根據使用者的喜好推薦音樂,而無法直接播放使用者指定的音樂。

目前Pandora提供含廣告的免費音樂廣播服務,以及每月4.99美元的Pandora Plus無廣告音樂廣播服務,新的Pandora Premium則是類似Spotify與Apple Music的隨選音樂服務,每月訂閱費用也與上述兩家業者相當,約為9.99美元,預計於明年初上線。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今年12月的調查,Spotify與Apple Music現為全球前二大音樂串流服務供應商,前者擁有超過4000萬的付費訂閱用戶,後者付費用戶亦已成長至2000萬。Pandora則預期Pandora Premium在2020年之前將可創造1130萬名的付費用戶。

除了上述業者之外,Amazon也在今年10月發表了每月9.99美元的音樂串流服務Amazon Music Unlimited。

值得觀察的是,串流音樂服務迄今仍是個無利可圖的市場。即使是身為全球最大串流音樂平台的Spotify,在成立十年後的今天仍是虧損的,該公司於2015年的財報虧損了1.74億歐元,最大的成本來自於音樂授權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