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uetooth SIG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推出最新一代藍牙無線通訊技術 -「藍牙5」 ,擁有更快的速輸速度、更遠的距離,改善與其他無線技術的互通性,瞄準物聯網應用。

新的藍牙技術提升了4倍的傳輸距離,在藍牙傳輸上也提高2倍,廣播訊息負載則提昇8倍。主要針對物聯網通訊需求而設計,更長的傳輸距離使藍牙訊號得以涵蓋家庭或整個建築物,更快的傳輸速度帶來更高效能的裝置,提高了藍牙在物聯網應用上與其他通訊技術的競爭力。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藍牙5將提供穩定的物聯網連線,帶動Beacon的普及,降低連線障礙,以創造出無縫的物聯網體驗。新技術能將整個家庭和建築納入涵蓋範圍,擴大藍牙在室外、工業與商業的應用情境。

因應物聯網架構可能並存多種無線通訊技術,藍牙5也降低與其他無線技術的干擾。藍牙技術聯盟強調新技術保持了低功耗的特性,以滿足應用及裝置開發的彈性要求。 

新的藍牙標準推出後,藍牙技術聯盟預期在2到6個月內就會有採用藍牙5的產品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