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在本周二(12/13)釋出了新版的Microsoft Translator,號稱該翻譯程式為全球第一個個人化的通用翻譯機,允許最多100個人面對面地利用各種裝置以自己的語言與彼此溝通。

提供現場翻譯功能的Microsoft Translator程式現可支援Windows、Android、iOS與Amazon Fire等平台,也能在微軟翻譯網站上使用。代表使用者可跨平台地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以不同的語言溝通。

這些要彼此溝通的裝置必須先行配對,使用者必須先透過程式或網站登入Microsoft Translator,設定自己所使用的語言,再發起一個新的對談,即可產生一組認證碼與一組QR code,打算加入對談的使用者只要在自己的裝置上輸入認證碼或掃描QR code,然後設定自己的語言即可。

進行交談時,發話方只要按下鍵盤上的空白鍵或螢幕上類似walkie-talkie的通話鍵就能說話,幾秒後,這些文字就會其他人所選擇的語言呈現在他們的裝置上。

Microsoft Translator最多可支援100名使用者,支援日文、中文、英文、德文等9種語言的語音輸入,以及逾50種語言的文字輸入。

Microsoft Translator產品策略負責人Olivier Fontana表示,微軟的目標是打破全球的語言藩籬,雖然它的品質尚不完美,設定也非全然順暢,但一旦使用者設定好該功能,就能享受通用於各種語言的翻譯經驗。

Fontana預期Microsoft Translator將會被不同領域的使用者採用,包括到國外遊玩的旅客、導遊、老師及社會工作者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