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專門為數位廣告市場提供人類驗證服務的White Ops 周二(12/20)揭露俄國廣告詐騙集團Methbot的不法行徑,估計Methbot每日的不法所得介於300~500萬美元,為迄今規模最大也獲利最豐的廣告詐騙集團。

在數位廣告領域偶爾會出現蒐集出版網站的廣告庫存再轉售的組織,Methbot偽稱自己握有美國各大媒體的廣告庫存,並將這些庫存出售給廣告主。然而,廣告主所提供的廣告卻是在假冒的媒體網站上出現,Methbot同時利用57.2萬個獨立IP位址點選這些廣告,以創造不法收入。

Methbot所銷售的是最貴的全版影音廣告,濫用超過6000個出版品牌,每日可創造2億~3億次的廣告曝光量,獲利300~500萬美元。

White Ops並未透露受到影響的出版網站,但以Methbot的規模來看,包括紐約時報、Huffington Post、Economist、ESPN及CBS Sports等知名新聞網站都可能在受害名單中。

此外,Methbot耗費了大量的研發資源來建立龐大又有效的廣告詐騙操作,例如它所使用的獨立IP位址模仿了Verizon、Comcast及AT&T等大型ISP所註冊的IP,以偽裝成合法的廣告流量,它還提供了假的廣告測量報告,包括影片觀賞時間或使用者的互動行為等。

White Ops指出,Methbot鎖定了最有利可圖的全版影音廣告與出版商,也非常了解影音廣告的即時競標機制,以及廣告市場上買家與賣家所扮演的角色,努力讓自己從各方面來看都是合法的,把廣告詐騙的規模與複雜度都帶到了新的層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