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容器生態體系正蓬勃發展的時代,容器儲存供應商ClusterHQ無預警地在本周四(12/22)宣布將結束營業。

ClusterHQ並沒有公布關門大吉的主因,執行長Mark Davis僅表示,先鋒通常死在暗箭下,而且有時候是自己造成的,該公司董事會基於各種原因決定應立即關閉ClusterHQ的營運。

2008年創立的ClusterHQ是在2014年才專攻Docker應用,也是首家提出狀態(stateful)容器觀點,宣稱容器資料管理應成為容器必要元素的業者,在2014年釋出Flocker開放源碼專案,近日發表的Flockerhub則可協助開發人員將MongoDB、PostgreSQL與Couchbase等資料庫容器化,並使它們成為應用程式中的無狀態元件,以讓資料庫也能受益於彈性及可攜性等容器優點。

ClusterHQ於去年的A輪募資成功募集了1200萬美元的資金,今年才在矽谷設立了新辦公室,甫於上月發表 FlockerHub與Fli,還於上周公布了對2017年的展望,並無任何跡象顯示ClusterHQ即將收攤。

Davis說,他們非常自豪於ClusterHQ所創造的成就,然而,人類的所有的努力都是有風險的,特別是新創公司,最可能的結果就是失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