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聖誕節當周是歐美國家新裝置啟用量最高期間,也是外界觀察消費風向的指標,研究機構Flurry調查顯示,當周啟用的新裝置中,以蘋果產品超過4成居冠。 

今年報告顯示,從12月19日到12月25日啟用的新裝置中(下圖,來源:Flurry),前二名都和去年一樣;最大宗是蘋果iPhone及iPad的44%,三星以21%居次。去年榜上無名的華為和LG,今年卻一舉衝上第三、四名。分析師指出,兩業者出線主因在於產品選擇多元且價格便宜,推出了多款平板手機及中階手機。之後除了Amazon,其餘皆為中國業者,包括Oppo、小米及聯想的Motorola等。

 

 

去年聖誕節當週啟用裝置統計結果(下圖,來源:Flurry),蘋果裝置高達49.1%,對照今年統計結果,顯示蘋果裝置啟用比例呈現下滑的情形,三星去年啟用比例為19.8%,今年穩步成長約1個百分比,其他則是Nokia、LG、小米。

 

儘管Google在今年首次推出自有品牌手機Google Pixel,但並未進榜,分析師認為產品選擇不多,只有Pixel及Pixel XL兩款手機,加上市場評價不一,導致Google名落孫山。賣掉Nokia部門後,微軟手機則不意外地跌出榜外。
 
以螢幕尺寸來看,今年啟用的裝置中有45%為3.5到4.9吋的中尺吋手機,但佔比已經由去年54%大幅減少,主要為5到6.9吋的平板手機所侵蝕,後者比例達37%。而平板則和去年持平,顯示已經發展出穩定的使用模式。
 
另外,調查顯示,聖誕節當天下載安裝最多的App類別分別為通訊&社交、遊戲、音樂、媒體&娛樂,以及兒童&親子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