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著名的藍色死亡畫面是一般用戶最不想看到的。而微軟外洩的Windows 10早期測試畫面顯示,微軟改用綠色做為作業系統當機的顏色。

微軟資深產品經理Matthijs Hoekstra本周在談及版號14997 的Windows 10測試版時暗示在各種重大功能中,有一個重大變更。隨後由代號Chris 123NT的推特使用者發現並公佈畫面,Windows 10測試版的當機訊息從藍色變成綠色。

不過,當大家以為未來要改口稱綠色死亡畫面(Green Screen of Death)時,Hoekstra證實這只會用於Windows Insiders開發測試版,目的只是為了讓使用者區別正式版及測試版本而已。

14997版Windows 10其他功能強化還包括可在PC開機階段啟動Cortana、加入可集中硬體支援玩Game的遊戲模式(Game Mode)、類似F.lux 的藍光過濾功能,及開始功能鍵加入應用程式資料匣、強化的Microsoft Edge頁籤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