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三證實將投資10億美元,加入軟銀主導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

軟銀去年在與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會面後,宣佈將成立願景科技基金,計畫籌措高達1000億美元,以投資全球新創公司。軟銀本身已經投資250億美元,而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也預計投入450億美元。去年蘋果已在傳聞名單內,周三證實這項消息。

蘋果公司發言人表示,蘋果與軟銀已經密切合作,該公司相信新的基金將會加速科技發展,這對蘋果具有相當重要的策略意義。

這是蘋果繼去年投資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10億美元後,另一重大投資案。蘋果超過2/3營收來自iPhone ,近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後,蘋果如何多元化發展新興業務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除了蘋果之外,軟銀也證實,鴻海、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的家族基金會,及晶片業者Qualcomm也將加入願景基金。不過並未說明投資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