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sus

華碩在CES展前夕發表了兩款ZenFone手機,ZenFone AR與ZenFone 3 Zoom,其中ZenFone AR同時支援了Google Tango及Daydream,可提供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體驗。

Daydream為Google在去年發表的全新VR平台,包含頭戴裝置、控制器及手機,類似Google Cardboard的設計,只要將手機置入Daydream頭戴裝置,搭配控制器就能汽浸在虛擬世界中。Google去年已推出頭戴裝置Daydream View,售價79美元,以及支援Daydream的Google Pixel手機。

華碩ZenFone AR支援Google Daydream VR平台,可搭配頭戴裝置Daydream View,讓使用者體驗虛擬實境,還支援Google Tango,利用運動追蹤(motion tracking)、深度感知(depth perception)、區域學習(area learning),讓手機可感測週遭環境、物品,提供擴增實境(AR)功能。

華碩表示,ZenFone AR為首款同時支援Google Tango AR與Google Daydream VR平台的手機,Tango AR提供使用者全新的體驗,如室內導覽、3D地圖、環境辨識,而Google Daydream搭配支援VR的App提供了虛擬的視覺饗宴。

為使手機可感測週圍環境以提供AR,ZenFone AR搭載Asus TriCam三鏡頭系統,並配備5.7吋Super AMOLED螢幕(1440x 2560),內建Android 7.0系統,使用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及目前手機中最大的8GB記憶體。目前華碩並未公佈手機價格及上市時程。

另一款手機ZenFone 3 Zoom主打拍照功能,搭載雙鏡頭設計,分別為1200萬畫素、f1.7/25mm SuperPixel廣角鏡頭,另一鏡頭則是1200萬畫素、56mm鏡頭,可提供2.3倍光學變焦,支援0.03秒快速對焦功能。內建人像模式,類似單眼相機的人像特寫,可模糊化背景以突顯被拍攝的人。

ZenFone 3 Zoom採用5.5吋螢幕,搭載Snapdragon 625處理器,為了提供更長的待機時間,以及長時間錄影、拍照,手機內建5000mAh大容量電池。目前手機售價、上市時間均尚未公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