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TC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在本周三(1/4)發起了「物聯網家庭督察挑戰賽」(IoT Home Inspector Challenge),祭出2.5萬美元的獎金予提供解決IoT(Internet of Things)裝置安全問題的最佳技術解決方案。

此一活動邀請參賽者打造一項工具,以用來解決物聯網裝置因軟體老舊所造成的安全漏洞,FTC並未限制相關技術的規格,因此該工具可以是個實體裝置,簡單地加進家中網路就能替所有IoT裝置進行檢查及安裝更新,也能是個行動程式或雲端服務,或者只是個儀表板或其他的使用者介面,此外,參賽者也可增添解決方案的功能,像是替使用者變更IoT裝置所內建、出廠預設或任何簡單的密碼。

FTC消費者保護局局長Jessica Rich表示,美國消費者已可藉由各種新的產品及服務來創造智慧家庭,但他們也希望這些產品或服務是安全的,因此FTC號召外界提供創意,以協助消費者將裝置軟體維持在最新狀態。

此一競賽的收件起始日為今年的3月22日,截止日是5月22日,評審將在第一輪透過影片及摘要選出前20名,另有複賽及決賽,第一名將獨得2.5萬美元的獎金,另也提供最多3名的優等獎,各可獲得3000美元的獎金,比賽結果將在今年7月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