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周四宣佈收購瑞典網路語音增強(speech enhancement)業者Limes Audio,可望用來強化Hangouts等企業及消費網路語音軟體的音質問題。

成立於2007年的Limes Audio專門發展雙向音訊處理技術TrueVoice,以授權給麥克風、語音會議、桌上電話等廠商,此外也提供硬體設計。Google Cloud產品管理總監Serge Lachapple指出,隨著愈來愈多企業使用Google網路語音通訊軟體,如Hangouts或Chromebox for Meetings作為通訊工具,音訊品質也變得更重要,然而會議室有不同形狀及大小,加上網路頻寬不穩定,對音質影響甚大,Limes Audio的技術將有助於消除影音通訊中的回音、背景噪音及聲音扭曲問題。

Limes Audio創辦人也表示加入Google後將持續和社群合作,發展不受距離或環境影響皆有清亮音質的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