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本周於CES展上宣布,可用來搭配高階Galaxy手機使用的虛擬實境(VR)裝置Gear VR於全球的銷售量已超過500萬台。

三星是在2015年11月推出採用Oculus VR技術的Gear VR裝置,該裝置的銷售量在2016年4月達到100萬台,花了5個月的時間,但再8個月後便突破了500萬台,顯示市場對Gear VR的認知與需求都升溫了。

目前市場上銷售量最大的虛擬實鏡裝置應屬Google在2014年發表的Cardboard,它的銷售量在2016年1月、上市19個月之後突破了500萬台,然而,Cardboard只是簡易版的VR裝置,售價多半低於30美元。三星Gear VR則是99美元。

如果不納入Cardboard,Gear VR無疑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VR裝置,而由Sony針對PlatStation 4設計PlayStation VR則是在去年10月上市,市場估計其銷售量可能在30萬台左右。PlayStation VR售價為3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