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 Store

官方版iOS版洋蔥瀏覽器(Onion Browser)作者宣佈將把這個受歡迎的匿名行動版瀏覽器公開釋出
 
iOS版洋蔥瀏覽器目前是獲得Tor專案官方認可的瀏覽器。它不但是第一批iOS版Tor瀏覽器,也是第一個開源的iOS版Tor瀏覽器軟體。

作者Mike Tigas 2012年在華盛頓州地區Spokane市新聞網站Spokesman-Review擔任網站開發人員時,開發出這個Tor瀏覽器app作為他和同事工作之用,他表示,當時設想只要能打平Apple Developer會員費每年100美元成本就好,因而以蘋果規定的最低價0.99美元在App Store上架銷售,後來卻意外獲得好評。
  
4年之後,Tigas加入了線上新聞ProPublica,工作與財務也更為穩定。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他更感受到言論自由、隱私權及數位安全的重要性,因而決定將之免費釋出。他表示,洋蔥瀏覽器的費用雖然很低,但仍然可能阻礙它的普及,因為某些地區用戶的支付方式不為蘋果App Store接受,讓這些飽受數位壓迫地區的人民無法獲得免於言論審查的自由。
 
在公開釋出後,Tigas也設立贊助網頁,以接受贊助模式支援這個瀏覽器app的開發。去年他在另一個Tor瀏覽器Orbot and Orfox背後組織的Guardian專案贊助下,為洋蔥瀏覽器重寫新UI並加入obfs4proxy通訊埠。目前App Store上供免費下載版本為1.7.2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