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LG

全球瘋迷機器人,研究機構IDC亦預測 ,全球機器人與相關服務市場規模將由2016年的9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兆元),至2020年倍增為188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兆元),反映市場熱度。

IDC表示,機器人市場的快速成長態勢,主要來自於技術進步、增加的應用案例,以及市場接受度的增加。其中技術進步主要貢獻在機器人可以執行的任務種類增加,進而促使更多產業得以採用機器人執行相關企業任務。

IDC表示,2016年超過半數的機器人市場採購金額是由製造業貢獻,其中離散製造業佔整體市場31%、流程製造業則佔28%,至2020年,製造業仍將是機器人最大採用產業,相關投資將達1100億美元。在離散製造業,機器人主要應用實例為組裝、鎔焊與塗裝,流程製造業中,機器人的主要應用則為混和。

2016年其他主要的機器人採用產業還包括資源產業、消費品,以及醫療相關產業,IDC預測,消費品產業應用機器人將會顯著成長。

若以採用區域來看,亞太區含日本,將佔據整體機器人市場的三分之二強,歐非暨中東、美洲則排列於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