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美國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DoT)宣布將設立一專注於各種自動化模式的新諮詢委員會,集結相關領域的專家,以發展包括無人機及自駕車等自動化運輸工具的研究、政策及法規,首次會議將在下周一(1/16)舉行。

美國交通部部長Anthony Foxx說明,此一新的自動化委員會將負責增進各種可拯救生命的創新,並推動美國經濟,也讓美國的交通網路更公平、可靠及有效率。

該委員會的主席是由通用汽車(GM)執行長Mary Barra與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共同擔綱,副主席則是史丹佛大學的工程教授Chris Gerdes,其他成員皆為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或產業代表,包括Zipcar與Veniam的共同創辦人Robin Chase、FedEx副總裁Gloria Boyland、Delphi汽車副總裁Mary Gustanski、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以及Amazon航空的法律顧問Gerry Murphy等,總計有25名成員。

DoT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自動化可能在許多的運輸模式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諸如汽車、巴士、火車、飛機與無人機系統,新的委員會可望在分享自動化的最佳實作、挑戰與機會上發揮關鍵作用,同時開放交流,以讓利益相關者能夠彼此回饋與學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