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本周於Office 365增添了生力軍Microsoft  StaffHub,它是一個輪班管理工具,提供工作日的時間表管理、資訊分享,也能連結與工作相關的程式及資源,即日起於全球推出,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的StaffHub程式也同時問世。

根據估計,全球約有5億名第一線員工,他們分布在零售商店、旅館、餐廳、製造業與其他服務相關產業,這些員工通常沒有自己的辦公室,也沒有自己的辦公桌或電腦,因此很難存取及共享重要的工作資訊。

微軟表示,第一線員工大多數仰賴手動的流程與過時的工具,例如建立及列印紙張時間表,或是在公布欄上貼滿有關輪班的訊息、電話與注意事項,Microsoft  StaffHub即可簡化這些繁瑣的程序。它得以建立、更新與管理輪班表,員工可存取所有輪班資訊,也能透過行動程式與他人換班,不再需要進入休息室才能檢視班表。員工所提出的換班請求都需要轉送經理批准,更新後的資訊與通知則會自動傳送給團隊成員。

員工透過手機就能存取排班表,在需要時線上申請換班,經過主管同意後更新至排班表。(下圖,來源:微軟)

此外,經理也能藉由StaffHub快速傳送資訊給團隊成員,像是新政策、公告或影片,也可傳訊給特定員工以交辦事項,同樣地,員工也能傳訊至工作小組或彼此傳訊。

StaffHub亦可用來連結其他外部程式或資源,例如它將支援Kronos的人力管理雲端解決方案,允許經理把儲存在Kronos的班表匯入StaffHub。

現在採用K1、E1、E3及E5等方案的Office 365用戶都可使用Microsoft  StaffHub,但每個StaffHub成員或經理都必須擁有Office 365帳號,它同時具備網頁版、Android版與iOS版,並支援包括正體中文在內的15種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