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儘管微軟在去年底釋出的Windows 10的Creators Update測試版便已透露「遊戲模式」(Game Mode)的存在,但一直到上周五(1/13),微軟才公開談及 Creators Update中的遊戲模式,且於最新的15007測試版中釋出更多該模式的功能。

微軟Xbox平台工程負責人Mike Ybarra上周宣布,Windows 10將成為有史以來最佳的Windows遊戲平台,即將到來的Creators Update新增了遊戲模式,Windows測試用戶將開始看到該模式中所出現的部份視覺元素,且在未來幾個測試版中即能呈現完整的功能。該模式的目標是最佳化使用者的Windows 10個人電腦,以改善PC遊戲的效能。

微軟並未說明遊戲模式的運作方式,但外界猜測,Windows 10可能會在使用者執行遊戲時,限制系統或其他程式存取CPU、GPU或記憶體的資源,以確保遊戲能夠順暢且不受干擾地運作。

迄今微軟尚未公布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確切的上市時間,外界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此一Windows 10更新版可望於今年4月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