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韓國電子業雙雄三星(Samsung)與樂金(LG)又傳口水戰,就在三星傳出將在1月23日,亦即該公司發表2016年第四季財報的前一天,公布Galaxy Note 7調查報告的同時,LG則對韓國媒體表示,將在新一代旗艦手機G6上,採用更安全的電池防護設計,大幅降低電池因過熱而自燃、爆炸的可能。 

根據路透社報導,三星已經初步完成對Note 7的事故調查,認定電池的確就是一連串自燃爆炸的主因,該報導並引述消息指出,三星將在23日正式對外公佈調查結果,以及如何在未來產品中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的新措施。不過三星不願證實相關報導。 

在此同時,LG則對外透露其將在新一代G6旗艦機種的電池模組上,採用銅質熱導管(heat pipes)設計,以將熱能快速導往他處,以防熱能聚積在一處,導致不必要的危險。 

LG同時表示,將針對新產品採取較國際標準更嚴格的檢驗測試標準,以確保產品安全性高於同業。舉例來說,LG便號稱其電池的外在環境作業溫度測試,便較一般測試環境高出15%以上,還有其他如穿刺、摔落等測試,都號稱比過往嚴格。 

這並非LG首次針對三星Note 7痛腳大踩,在Note 7爆燃事件延燒正熱時,LG一度開放自家手機測試中心供媒體參觀,意圖營造該公司較三星更重視產品安全測試的形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