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一項最近申請的美國專利文件顯示,微軟Surface Phone可能是一款也能變成平板的變型手機。
 
根據MSPower首先發現的文件,這個專利是一款具備多功能轉軸的行動裝置,它包含多片外殼、多功能轉軸結構及顯示器裝置。透過轉軸旋轉及外殼相互固定可以變化不同大小的裝置模式,例如折疊成一支手機,或是展開成為平板式裝置。此外還可以折成帳篷、將顯示器向內收摺的收納模式、或是加入磁性或機械組件固定成其他利於閱讀的模式。(下圖,來源:微軟專利文件)


 
這項最新專利雖然不見得能演變成實際產品,但仍被認為可能是傳聞中微軟為了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而於今年推出的Surface Phone加入的創意。
 
微軟Surface部門積極研發創新型裝置,該公司去年推出的創新AIO產品Surface Studio也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