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更新:中華電信澄清:只有8個機櫃受影響,也緊急啟用備用電力回路,但因受影響機櫃內設備無法切換備用回路才斷線,而非備援失效

今早8點,位在臺北市信義區的中華電信IDC機房突然無預警停機,造成包含iThome在內所有有租用這間機房託管設備的公司網站幾乎都受到影響,將近2小時斷線都無法連上網頁,直到上午10點14分中華電信緊急搶修後,公司網站才恢復正常。

地處市中心的信義IDC機房,緊鄰中正紀念堂,距離市中心最近,所以平時也有不少中小企業都會選用此處來託管機房設備。

中華電信信義IDC機房3樓今早8點15分無預警停機,事故1小時後,中華電信才以簡訊通知託管信義區IDC機房的中華電信用戶,說明信義區IDC機房運作發生故障,目前正在搶修當中。

中華電信在簡訊中提到這次故障主因是發生電力障礙事件,但沒有說明是何種原因導致電力系統故障造成機房設備停擺,直到上午10點14分,中華電信才以簡訊通知用戶機房已恢復正常運作。不過這段停機時間將近2個小時,已造成許多託管的公司旗下網站都受到影響,無法正常運作。

根據中華電信在IDC機房服務的網站介紹說明,中華電信在IDC機房供電部分,有針對機櫃提供雙迴路的UPS電源,即使一端迴路故障,還有另一端UPS設備可以接手供電,更設置有緊急供電的發電機組,可提供超過24小時緊急供電,確保機房運作不受影響。

記者向中華電信查證,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協理沈馥復解釋,這次受影響只有8個機櫃,而非所有機櫃,電力設備故障時,也順利切換到備用電力回路,但機櫃內多數設備無法自動切換到備用電力回路,才會斷線。電力設備故障原因正尋求原廠協助清查。

雖然目前還無法詳細得知這次受到影響的企業規模,不過從這間IDC機房地處於市中心來看,緊鄰中正紀念堂,距離市中心最近,所以平時也有不少中小企業都會選用此處來託管機房設備。

這間IDC機房也是中華電信在臺北市機櫃數最多的IDC機房,這間IDC機房內共可容納3,300機架式機櫃,並提供有高速連網服務,機房可靠度更達到99.99%,代表這間機房每年停機時間不能超過1個半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