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周四(1/19)公布了該公司2016年第四季(Q4)與全年營收,顯示該公司Q4營收為218億美元,比2015年同期減少了1%,這已是IBM連續19季的營收下滑,不過,IBM的雲端服務仍以兩位數的幅度快速成長中,該季創下42億美元的雲端營收,成長33%。

IBM將營收來源區分為認知解決方案、全球商業服務、技術服務、Systems及全球金融等,其中以包含硬體與作業系統的Systems營收下滑最多,比2015年同期減少了12.5%。

不過,IBM的雲端營收與關鍵策略營收仍呈成長趨勢。除了雲端營收增加了33%之外,分析營收增加了9%,行動營收增加了16%,安全營收也成長了7%。

IBM財務長Martin Schroeter表示,去年他們總計買下了15家公司,在研發與併購上投入逾150億美元的資金,這些併購將進一步強化IBM在分析、安全、認知及雲端服務上的能力。

儘管去年第四季是IBM連續19季的營收下滑,但IBM在該季依舊創下了4.73美元的每股盈餘(EPS),比2015年同期多了3%。

其實不僅是IBM,全球主要雲端供應商的雲端營收都有顯著的成長。目前全球前三大雲端業者依序是AWS、微軟與IBM,其中,AWS在去年第三季的營收成長超過100%,同一時間微軟雲端服務的成長也達到1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