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於本周報導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警方用來儲存監視器資料的123台網路影音儲存設備(Network Video Recorder,NVR)在今年1月中旬遭到駭客植入勒索軟體,約佔該市NVR總數的7成,在這期間連結這些NVR的監視器皆無法儲存影片。

根據報導,警方是在1月12日察覺有4台NVR無法正常運作,調查後才發現它們被植入了勒索軟體,於是展開全面徹查,確定當地所部署的187台NVR中,有123台受到感染。每一台NVR最多連結了4台監視器,這些監視器主要架設在當地的公共場所。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為美國的首都,且為眾多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及各國駐美大使館的所在地,攻擊事件發生在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宣誓就職的前一周,因此備受重視。

該市並未支付贖金,而是選擇移除NVR上的所有軟體並重刷系統,此一意外也讓連結這些NVR的監視器在1月12日至15日之間都無法儲存影片,但強調駭客並未因此取得進入市政網路的權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