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二發佈會計年度2017年第1季財報。在經過連續三季的衰退後,在iPhone 7銷售帶動下,蘋果營收成長終於由負轉正,由去年的759億成長為784億美元,交出成長3%及每股盈餘3.36美元的成績,而且包括iPhone、Mac、及服務都創下營收新高紀錄。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去年假期銷售季帶動蘋果創下單季營收新高,而且打破多項紀錄,不但iPhone銷售量超過以往,iPhone、Mac電腦、服務與Apple Watch營收也都來到史上最高。App Store客戶空前下載量刺激服務去年營收強勁成長,後續規劃中的新產品也令我們相當興奮。」 

根據蘋果數據 ,10月開賣的iPhone 7跌破眾人眼鏡銷售暢旺,上季iPhone賣出了7829萬支,營收為544億美元,皆較去年同期成長5%。Mac電腦則賣出537萬台,營收72.4億元,分別比去年成長1%與7%。 

而App Store在去年整個假期銷售季創下30億美元紀錄及元旦當天賣出近2.4億美元,果然效果卓著,帶動蘋果第1季服務營收來到71.7億美元,年增18%。iPad產品線則仍然未能止血,上季銷售1308萬台,營收55.3億,分較去年減少19%和22%。 

以區域來看,在華為、Oppo、步步高(Vivo)等中國品牌強力競爭下,蘋果在中國市場漸居下風,營收續跌12%,但在美國、歐洲、日本及其他亞太地區都見成長。蘋果中國市場也被歐洲超越,落居第三位。 

去年第二季由於iPhone銷售疲軟,讓蘋果出現自2003年以來首次營收與獲利衰退。相較於去年同期的508億美元,蘋果預期下季營收為515億到535億美元之間,毛利率為38%到3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