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由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指派的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Ajit Pai最近移除了上一代FCC主席所推動的解放機上盒提案

該提案原本是為了撤除電視頻道的競爭障礙,要求有線電視業者釋出機上盒的服務資訊,以讓其他裝置製造商或程式開發人員加入該市場,打造相容的裝置或程式,以打破壟斷的機上盒市場。

然而,在FCC於上周更新的待審提案中,已經移除了這項由前任FCC主席Tom Wheeler強力推動的提案。

Pai認為,內容服務供應商已經打造出可存取電視服務的程式,沒必要再另訂規則。而Wheeler得知後即透過Twitter批評此舉是造福了有線電視業者而非消費者。

雖然原本的提案也具有不少爭議,像是可能招致著作權或隱私問題,但改朝換代之後政策方向的改變也不免令人擔憂,除了機上盒之外,川普與Pai亦曾公開反對歐巴馬(Barack Obama)與Wheeler所支持的網路中立政策,該政策要求ISP業者應平等對待網路上的資料,不應因使用者、內容、平台或通訊模式而有差別待遇。

FCC發言人對外說明,解放機上盒的提案被移除並不代表相關提案將永遠消失,只是未被排入最新的投票議程中,有可能在修訂後重新進入議程,不過美國媒體則推測,從川普與Pai的態度來看,該提案重見天日的可能性並不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