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周二在第一季財報分析師會議中解釋該公司控告高通(Qualcomm)乃是不得已的選擇。 

蘋果上周在美國控告晶片大廠高通濫用壟斷地位向其超收行動連網技術的專利授權金,同時要扣押應支付的10億美元回饋獎金。不到一周又在中國提出類似官司。 

庫克解釋這是不得已的最後手段。高通堅持針對他們無關的蘋果獨特技術Touch ID、進階顯示器或相機等收取權利金,令蘋果的創新成本愈來愈貴。

根據媒體報導,庫克比喻有點像是有人買了組沙發,但根據買主的房價來收取不同費用,就該公司看來這根本不合理,而且高通還想扣押欠蘋果的費用。庫克表示,他並不喜歡打官司,如果有別的方法最好,但此時似乎不可能。 

庫克也認為這場官司可能要耗一段時間,但他相信蘋果會獲得最後勝利。 

高通和蘋果之間由合作夥伴到對簿公堂,可能是因為蘋果希望能減少權利金來調降iPhone價格,進而強化在中國的競爭力。不過高通方面認為蘋果根本只是不想付那麼多錢,純粹是壓迫供應商的行為。 

除了蘋果之外,美國政府也在本月加入早先中國、韓國政府控告高通以專利授權政策壟斷市場的行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