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imperium

行動資安業者Zimperium本周公開對外收購鎖定行動平台的過期零時差攻擊程式,Zimperium並未公布收購每個過期攻擊程式的金額,僅說總共編列了150萬美元的預算。

坊間或黑市所叫賣的通常是零時差(zero-day)攻擊程式,意謂著該攻擊程式所開採的漏洞是尚未被揭露、亦未被修補的,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態下發動攻擊,以取得最大效益,若屬情節重大的遠端通用型零時差攻擊程式,售價可能高達上百萬美元;然而,一旦漏洞被揭露或修補後,這些攻擊程式的價值便大打折扣,變成了N-days攻擊程式,其中的N指的是漏洞被揭露到遭駭的時間,從零天變成了好多天。

不過,Zimperium認為這些N-day攻擊程式仍有剩餘價值,因為他們醉心於攻擊藝術,也欣賞駭客開發攻擊程式所使用的技巧,例如如何繞過ASLR/KASLR或是如何創造持久性等,相信他們能夠從這些攻擊程式中學習,進而轉化成保護客戶的安全技術,以它們來強化網路攻擊防禦引擎z9。

Zimperium表示,作為行動資安業者,他們不僅需要支持最新裝置的安全,也要保護那些已不被原廠支援的裝置,在許多情況下,這些老舊裝置的使用者根本沒有更新裝置的機會。

Zimperium的收購範圍涵蓋鎖定任何Android或iOS平台的N-days攻擊程式,包括了遠端與在地端攻擊程式。

在取得N-days攻擊程式後,Zimperium將率先將它們提供給Zimperium手機聯盟(Zimperium Handset Alliance,ZHA)的會員,該聯盟現有逾30家成員,包括三星、軟體銀行及Blackberry等,之後也會對外公開這些攻擊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